2008年9月29日 星期一

so~

無意間聽到黃建為的可風
好舒服~

這幾天無法完全靜下心來
心裡總是帶著惆悵看著任何事物
黃建為的可風,曲調清新自然
聽著聽著~彷彿看到鄉下的情景

我依然記得小時候風的味道
前鎮子印象中在別處聞到
頓時讓我想起小時候
...思念是種折磨與美麗並存的玩味

在台北,聞不到熟悉的味道
只能靠歌曲引導著並尋找著內心情緒板塊
但台北卻是我第二故鄉
是個矛盾的區域
我對家鄉的記憶只存留在復興美工之前
家鄉改變了我卻不熟悉了
路不知怎麼走、同學家也都搬遷了
回到竹南我彷彿到了另一個新世界
也好,至少我持續留在那段時光

記得剛到台北,我被取笑是鄉下俗
講話口音操弄著台灣國語
還被戲弄著我不懂任何事物
那次的公車經驗
同學對著窗外隨意指著說
那是看板、是垃圾桶、是車子、是高樓大廈、是人行道
心裡也只能苦哈哈
能說什麼?...
那時都會想起林強的向前走歌詞
還真是貼切阿



我不想回家逃避
回去也就只是被瞧不起
逃離了家鄉卻也不見得是種好事
那時的台北讓我好氣憤

慢慢的,恩~真的是慢慢的忍耐
一個月的零用錢就是那一千元
也包含著假日回竹南車錢、上學公車錢、三餐
同學說著怎麼可能,是阿,你們為何沒發現我中餐都只吃著麵包呢
放學後也是獨自從永和走回新店
途中總是進入那熟悉的麵包店

每次回到家,當要回到台北時
媽媽總是偷偷塞著錢在我包包裡
回到台北之後發現了,也只能站在頂樓望著竹南的方向
對著家裡講著細細語語

現在呢,長大了,或說不再青年了
這年紀對一般人來說應該是個事業小有成就
或是個存款起碼五十萬起跳的有為青年
但我依然朝著想做的事情在泥沼打滾著
家裡現在支持了,但也擔心著健康

我想,等我吧
我還是會忍耐著
就像我剛上台北一樣
我還是會等著忍著
然後給你們好生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