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1日 星期日

是阿,錢缺的兇
連搬家的押金都要去借
但怪誕的是依然忙碌

機車經過車禍之後一直沒去修理
各類開銷都盡量的節省
外面被欠了10幾萬還未進帳
忙碌之後的感想是~我好似不斷的在做公益

我對於執行理想這事似乎開始有點退縮了
不斷的成就別人但卻不斷的傷害自己
當然家人也是不斷詢問到底還有沒有錢

最近,對錢這件事情感到很痛惡
其實也痛惡一陣子了,只不過最近更加重這感覺
沒錢做不了事
這是現實不變的定理
很多人對著你說幫忙一下,幫了
回饋這件事卻沒有降臨到我身上
友人說你要回歸到自己身上
要愛自己、強壯自己、公私分明
但我發現我沒有資格當壞人
也許當了壞人還反過頭去憐憫對方

找尋其他出路我明白
也知道錢真要去掙也不難
可能我被心裡那塊自殘性質的理想與性格荼毒太深
那不崇高,只不過是一句講爛的"現在不做將會後悔"所影響

聽過有群人談論著我的處境
現階段不是個有名有利的人
找上門來的大部分都是沒啥資金的案子
我要不要接,這點很尷尬
因為這都是機會,我需要機會曝光
但這機會往往都是讓自身陷入苦境當中
一般人遇到這種情況應該是都選擇避免
但我該避免嗎?

要拍芭樂片我會
要回廣告可以
要穩定生活其實也沒啥問題
但堅決拋棄這些尋找理想這事
開始讓我思考是不是個錯誤
也許我的做法錯了,也許我的運氣未到,也許不夠努力

也許可能不是個料吧

我又開始聽著Felt Mountain這張專輯
想著喜愛的自由歐洲,那並不用花錢

沒有留言: